离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机构职能  政策制度  党建之窗  活动天地  健康保健  精彩瞬间 
活动天地
 离退处 
 关工委 
 老年大学 
 老体协 
 老教协、老科协 
 老年书画研究会 
健康保健
尚无内容。
常用联系电话
 离退处办公室:3260117
 校医院:3260126
 瑞康医院:2188018
 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5305293
 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3277161
 江滨医院:2080234
 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校园报警:3261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天地 > 关工委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和专题图片展
2021-06-09 07:55 黎美丽 邹睿晰 摄影:黄誉琦 黎美丽 邹睿晰  大学生通讯社

    6月7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和专题图片展开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应鑫,原广西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奉江,原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朱耀枢、覃迺文,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再延,各学院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校老年大学书画班学员,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五老”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奉江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是传承民族历史和悠久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举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和图片展览,以优秀的书画和图片作品生动展现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进的历史进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教育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观学习,并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继续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陈应鑫宣布广西民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及专题图片展开幕,他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同参观会展作品并合影留念。

退休教师刘恕子的作品《翱翔云天》描绘了一幅雄鹰展翅飞向天空的画面。画面中一轮红日正冉冉升起,光辉照耀大地,使整个画面灼灼生辉,蕴含着党和国家的飞速发展,赞扬中国的航天事业翱翔云天。“雄鹰是代表国家的强壮发展,红日代表党带领人民团结奋进……”,刘老师为观展同学讲解作品的构思、蕴意。

原广西民族大学书画研究协会会长苏孟雄表示,正值建党100周年,他很荣幸能够为本次书画展提供作品,他的作品具有三重含义:一是回顾建党百年,我国实现民族兴盛、国家富强的丰功伟业;二是我国的国际声望不断提高,做到不畏强权政策、霸权主义,勇担国际重任;三是取得成绩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全民族共同努力,我们终将奏响胜利凯歌。

原预科学院主任黄文季说:“各位老同志们为举办展览做出很大贡献,同志们的热心热情令人钦佩”。看到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黄文季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健体魄、锻炼成才,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校关工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校老年大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校图书馆关工委共同举办,旨在对青年学生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同时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利用党史国史等厚重的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各族青年学生不断增进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