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机构职能  政策制度  党建之窗  活动天地  健康保健  精彩瞬间 
活动天地
 离退处 
 关工委 
 老年大学 
 老体协 
 老教协、老科协 
 老年书画研究会 
健康保健
尚无内容。
常用联系电话
 离退处办公室:3260117
 校医院:3260126
 瑞康医院:2188018
 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5305293
 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3277161
 江滨医院:2080234
 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校园报警:3261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天地 > 关工委 > 正文
 
关工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业务知识竞赛活动
2021-12-27 17:14 作者:李晓凤 韦唯 实习记者:敖秀梅 许彩芬 摄影:韦唯 许彩芬  大学生通讯社

12月2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关工委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在老年活动中心综合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陈应鑫与会,活动由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奉江主持报告。报告会前,校长谢尚果慰问了参加活动的老领导。

原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校关工委副主任万辅彬作“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他从社会、文化、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对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解读,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个飞跃、十个坚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坚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传承。新时代赶考路上,每个党员干部、每个有志有为的青年都是“赶考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相国,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陈应鑫对近两年学校关工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他就如何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科学理论统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关工委品牌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好评选2020—2021年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四是发扬“五老精神”,尊重、爱护、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精神”,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陈应鑫希望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五老”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

奉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62年党龄、89岁高龄的老党员高武方默默无闻资助困难学生的感人事迹。他表示,当今社会应该倡导“好事传千里”,对于高武方同志爱生如子、默默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高尚品格,我们应给予高度赞扬并向他学习。

讲座结束后,关工委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关工委工作基本知识竞赛活动。

原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朱耀枢、覃迺文、万辅彬,原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杨再延,原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尚平,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五老”代表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