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机构职能  政策制度  党建之窗  活动天地  健康保健  精彩瞬间 
活动天地
 离退处 
 关工委 
 老年大学 
 老体协 
 老教协、老科协 
 老年书画研究会 
健康保健
尚无内容。
常用联系电话
 离退处办公室:3260117
 校医院:3260126
 瑞康医院:2188018
 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5305293
 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3277161
 江滨医院:2080234
 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校园报警:3261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天地 > 关工委 > 正文
 
相思湖大讲坛:朱耀枢谈“十二年班主任工作体会”
2022-06-16 09:35 谢晓雯 实习记者:黄署媚 谢利岚 张旗 廖芷浥 徐钰婷 摄影:黄署媚  大学生通讯社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6月10日下午,原广西民族学院副院长、现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耀枢在相思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3室作“十二年班主任工作体会”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韩燕燕主持讲座,学校关工委秘书长梁淑芳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讲座,武鸣校区辅导员在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

朱耀枢分享十二年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及教书育人的有关经验,提出“教师为革命而教,学生为革命而学,爱岗敬业的老师会带动敬学的学生”。十二年间,他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培养学生在岗位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工作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品质。朱耀枢表示,为广西民族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他的初心和使命。

朱耀枢就如何处理好班主任和教学工作的关系分享观点。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双肩挑,是压力也是动力。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之中,通过课程教学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既教书又育人不仅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也是老师的天职和本分。

朱耀枢认为,哲学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概括和总结,是关于世界观的学问。学生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毕业后不管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

梁淑芳希望各学院辅导员向老一辈优秀老师学习,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相互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培养更多优秀的民大学子,为广西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朱耀枢与在场老师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编辑:蒋欣遥 校对:刘家伶)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